top of page
音樂・品格・關懷・共融

願景

把音樂帶進基層家庭,以音樂教育和培訓幫助孩子健康成長,

以音樂改變基層孩子的人生和促進社會共融。

 

使命

為基層家庭兒童提供音樂培訓機會,以音樂為孩子帶來興趣、良好品格和希望,

以音樂活動促進社區的關懷與共融。

  

​目標

推行以音樂教育幫助基層家庭兒童成長的〝音樂•品格•關懷•共融〞計劃。

​簡介

這項計劃為基層家庭兒童提供免費的音樂培訓機會。讓受惠兒童參與少兒弦樂團和合唱團的活動形式,通過小組學習和團體訓練,培養他們對音樂的興趣;教育他們樹立良好的個人品格;讓他們在踏足表演舞台的歷練中,提升個人的自信和質素,得到成功的喜悅和精神上的富足,使他們可以在看到自己的希望中追求積極的人生。

同時在讓受惠兒童參與地區活動中,融入社區並投入社會服務,把學到的音樂之長,到社福機構義演,把愛心和關懷帶給弱勢社群、老人、單親、傷殘及有需要幫助的家庭和人士,借助社區網絡的相互合作促進跨界別的社會共融。

對象:

  • 基層家庭兒童(包括領取綜援、申領書簿全津、半津、申請獲批在職家庭津貼計劃的家庭兒童)。

 

歷史:

  • 香港希望之聲少兒慈善基金會於2013年籌備創立。

  • 2014年7月30日香港希望之聲少兒慈善基金會有限公司註冊成立。

  • 2014年10月13日香港希望之聲少兒慈善基金會有限公司獲稅務局批准可根據《稅務條例》第88條獲豁免繳稅,成為慈善機構。

 

為推行以音樂教育幫助基層兒童成長的〝音樂•品格•關懷•共融〞計劃,香港希望之聲少兒慈善基金會轄下創辦了〝希望之聲少兒合唱團〞和〝希望之聲少兒弦樂團〞,在發展過程中得到維也納兒童合唱團音樂學院和香港青年愛樂樂團的認同和支持,基金會先後與兩個藝團簽訂了合作協議,由維也納兒童合唱團音樂學院和香港青年愛樂樂團派出專業導師為希望之聲少兒合唱團和希望之聲少年弦樂團提供音樂培訓課程和技術支援,為希望之聲實現創立的目標提供了重要的助力和條件。

香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協會、維也納兒童合唱團音樂學院、中央音樂學院、英國倫敦音樂學院及香港青年愛樂樂團具名作為希望之聲少兒慈善基金會的支持機構。

維也納兒童合唱團音樂學院

維也納兒童合唱團機構認同希望之聲“音樂・品格・關懷・共融”育苗計劃,除由維也納兒童合唱團音樂學院具名作為希望之聲的支持機構外,更派出專業導師負起希望之聲少兒合唱團的音樂教育和培訓工作。讓希望之聲團員參加每年一度的維港音樂節,接受由維也納兒童合唱團指揮和導師培訓並參與社區音樂會表演。

中央音樂學院

中央音樂學院是一所培養高等專門人才的高等學府,更是一所代表中國專業音樂教育水平,專業設置齊全,並在國內外享有很高聲譽的音樂學府。中央音樂學院認同希望之聲“音樂・品格・關懷・共融”育苗計劃,除了具名作為希望之聲的支持機構外,還通過在北京中央音樂學院專門為希望之聲設計和舉辦音樂研習營,派出多名教授、資深老師為希望之聲師資和學員提供培訓、指導,也派老師來港為希望之聲舉行大師班,指導弦樂團。香港希望之聲少兒慈善基金會是中央音樂學院歷史上首個獲得院方支持的慈善機構。

c.加2018經典名曲之夜慈善音樂會. 香港文化中心音樂廳.jpg

 -                                                                        

bottom of page